六个加强六个确保!五华公安部署春节安保维稳工作
时间:2023-01-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1月12日,五华县公安局召开春节安保维稳工作部署会,五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江作了讲话。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各部门“一把手”和各派出所所长、交警基层中队中队长参加了会议。
为进一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期间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忠诚守护万家灯火,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李政江在会上提出“六个加强六个确保”要求。
一是加强维稳工作,确保政局安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加强情报信息收集上报,积极做好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和化解平息工作,充分依托和发挥好“四个一”体系机制作用,加强应急处突等工作,全面落实应急处突和快速反应工作制度,高质高效完成应急处突各项任务。
二是加强打击查处,确保治安稳定。要充分认识维稳安保任务的重要性和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加大对盗窃、诈骗等侵财型犯罪的打击力度,坚决维护辖区平稳有序和社会安全稳定。
三是加强监管防控,确保公共安全。要严密社会面巡逻防控,加强行业场所监管,做好春节期间县城禁放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认真做好禁放宣传教育、巡逻管控、收缴止燃等工作,积极教育引导群众自觉支持和参与禁放工作。
四是加强路面管理,确保“春运”安全。交警部门要科学安排警力上路执勤,加强对酒驾、醉驾和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在易堵塞路段安排人员加强管控,保障各路段行车安全和良好的交通秩序。
五是加强值班备勤,确保责任落实。切实加强110接处警工作和警情研判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各单位值班备勤人员必须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保证到岗到位,尽职尽责。
六是加强内部管理,确保队伍稳定。各部门要加强内部管理,切实做好内部安全保卫工作,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重点部位绝对安全。同时要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规定和制度,确保节日期间队伍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