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召开反诈宣传防范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3-01-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打击治理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能力,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态势,1月13日下午,五华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工作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组织召开反诈宣传防范工作座谈会。县反诈联席会议召集人、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邓锐,县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水寨镇、河东镇、棉洋镇党委分管政法副书记,以及人民银行、运营商等县反诈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分管反诈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全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工作成效、存在不足,分析了当前五华县反诈工作在“两卡”打击治理、滞留境外涉诈高危人员和反诈宣传工作等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势及2023年打击治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重点、难点,统筹部署“无诈”镇、村、社区(居委)创建活动等工作。各成员单位结合职责职能,围绕创新反诈宣传方式、预警劝阻、打击治理涉“两卡”人员、滞留境外涉诈人员劝返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据了解,2022年,全县共立涉电信网络诈骗刑事案件265宗,同比下降47.11%;财产损失1503.31万元人民币,同比下降43.5%%;破案162宗,同比上升174.57%;打掉涉电信诈骗团伙7个,捣毁诈骗窝点4个,抓获处理各类涉诈违法犯罪嫌疑人967人,同比上升600.72%;劝阻疑似被骗群众1261名,封停涉案电话134个,返还被骗资金10万余元,实现了“两降两升”的目标,有效遏制了“两卡”违法犯罪活动高发态势。

邓锐同志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形势,新的一年我们要强化危机意识,聚焦现实风险点、发案增长点、治理新难点,着力建立健全机制制度,积极构建党政主管、综治主导、行业主责、公安主打、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强化责任措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不断提升预警防范效能,强化防范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