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公安迅速部署开展社会治安“大扫除”统一行动 全力守护春节祥和平安
时间:2023-01-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临近,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公安部、省、市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1月14日,五华县公安局迅速部署开展节前社会治安“大扫除”统一行动,全力保障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五华公安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相关部署要求,结合全县社会治安实际,超前谋划部署,现已全面启动春运、春节安保工作,抓好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全力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据了解,今年以来,五华公安共破获刑事案件19宗,抓获违法犯罪人员40人;查处治安案件3宗,行政拘留15人。1月2日,五华公安跨省追踪快速解救一名被拐女童,成功破获一宗幼儿被拐卖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引起中央、省、市各级主流媒体广泛关注和争相宣传报道,赢得了社会各界广泛赞誉;坚持“快侦快破、打早打小”破小案机制,1月4日成功打掉1个盗窃团伙,抓获违法犯罪人员4名,追回被盗财物一批。交警部门扎实部署推进春运交通管理工作,提前清理重点车辆、重点道路安全隐患,全面启动国道执勤点和高峰执勤点,持续开展酒驾醉驾、超限超载等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1月11日至12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相关工作部署,五华公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节前第一次集中统一清查打击行动,侦破刑事案件4宗,查处行政案件1宗,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0人;清查各类行业场所、重点部位200间,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41处;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3起。

接下来,五华公安将紧密结合节前治安特点和五华县实际,坚持“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破小案集中攻坚行动,依法严厉打击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特别是入室盗窃、电信网络诈骗、高速公路“碰瓷”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全面排查整治各类治安隐患,严密社会治安整体防控,全面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节日期间五华县社会治安稳定、道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