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升温!五华公安开展春节前第二次社会治安“大扫除”集中统一行动
时间:2023-01-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管控,净化辖区治安环境,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1月17日至18日,五华县公安机关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春节前第二次社会治安“大扫除”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片

在清查行动过程中,各警种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力协作、整体联动,形成清查打击合力,重点加强对危爆物品、危险化学品、枪支弹药及管制刀具的严查严管力度,对全县范围内的旅馆业、网吧、酒吧、桑拿沐足、出租屋等重点行业展开“地毯式”清查,对加油站、液化气经销点、烟花爆竹零售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清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责令行业场所负责人及时整改,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全县社会治安持续稳定。31个基层派出所结合实际在各自辖区同步展开行动。

图片

交警部门按照春运工作部署,结合春节期间交通状况,在县城及乡镇主干道设卡检查,全面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对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预防和遏制发生大面积交通拥堵和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

图片

据统计,此次行动全局共出动警力1005人次,侦破刑事案件5宗,查处行政案件2宗,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员19人;清查各类行业场所211间;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4宗,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9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