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治安“大扫除”│五华公安强力追逃除隐患,多破小案解民忧!
时间:2023-01-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五华县公安局根据省、市公安机关部署,深入开展社会治安“大扫除”统一行动。行动中,该局针对辖区社会面防控形势和治安乱点,强力追逃除隐患,多破小案解民忧,战果丰硕,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严“追”网上在逃人员
1月17日晚8时许,该局刑侦大队根据线报:1名因诈骗被山西警方列逃的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出现在五华县周江镇。依托网上网下合成作战机制,民警深入研判在逃人员具体位置,最终锁定其目前正在家中。1月17日晚11时,刑侦大队联合周江派出所果断出击,在辖区蓝坑村成功抓获在逃人员马某某。

图片

经查实,马某某因涉嫌诈骗案于2019年被山西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某已移交山西警方。
1月17日上午11时,该局文葵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预警,被惠州警方列为网上追逃对象张某某在文葵派出所辖区活动。随后,民警立即对该条预警信息进行研判,并在刑侦大队的指导下,锁定嫌疑人的位置正处于安流镇五联村。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成功将在逃人员张某某抓获。
经审讯,张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已移交惠州警方进一步处理。

图片

1月19日,该局刑侦大队通过深度研判,发现1名因涉嫌诈骗被甘肃警方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邓某某在转水镇有活动轨迹,便立即顺线追击。经过侦查布控,最终联合转水派出所于当天上午8时在转水镇蛇塘村将邓某某抓获。
重拳打击盗窃违法犯罪
2022年10月14日上午10时30分,水寨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水寨镇工业三路某机电厂有零件被盗。接报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开展调查,并锁定犯罪嫌疑人为李某某(男,31岁)。2023年1月17日下午6时,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摄于法律威严,主动到水寨镇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在2022年10月期间多次在机电厂盗窃零件的违法事实。

图片

目前,李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022年11月15日上午8时,事主曾先生报警称在转水镇蛇塘村某寺庙内的电视机及煤气罐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勘查,对现场视频监控及对沿途视频的排查研判。经过近2个月的缜密侦查、精心摸排,2023年1月15日下午3时,转水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在兴宁警方的配合下,在兴宁市水口镇一民房内将违法人员陈某某抓获。
经询问,违法人员陈某某对自己在寺庙内实施盗窃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人员陈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您的平安,我来守护。接下来,五华公安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春节前社会治安“大扫除”统一行动,全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