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五华公安真情服务群众,暖心警事不停歇!
时间:2023-01-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小小暖心事,尽显为民情怀

踏着春节假期的节拍

五华公安民警

用不停歇的脚步、不打烊的服务

将温暖送到群众心间

图片

1

少年不慎迷路,民警安全送交家人

图片

1月19日下午3时许,华阳派出所许先生报警称,其16岁的儿子小宇外出时不慎走失,担心患有智力障碍的儿子找不到回家的路,请求派出所民警帮助。民警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处置,现场调取附近监控寻找,会同当地最小应急单元,联系镇村干部协助发布走失消息,在民警及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将小宇找到并送至家人身边。

2

男子意外走失,民警跨镇寻回

图片

1月20日下午2时许,华城派出所接到黄先生报警称,其侄子小楠疑似走失。民警接警后马上赶往现场处置,经联系刑侦大队,通过智慧新警务手段发现小楠出现在横陂镇。华城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横陂镇,与横陂派出所民警一起前往出现过小楠身影的地点附近调取监控视频。在刑侦大队、横陂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终于在当天晚上在横陂镇将小楠找到,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3

热心群众捡钱包,民警帮忙找失主

图片

  1月21日上午10时许,油田所接油田卫生院值班医生求助称,其在卫生院捡到一个手提包。经民警到场后清点,发现包内有5000多元现金和数张银行卡。考虑到失主在新春之际损失大额财物焦虑心理,民警迅速通过调取附近监控及利用智慧新警务等方式寻找失主。经过对遗失物品的信息对比,成功找到失主马女士,及时联系其到油田派出所领取丢失物件。马女士拿着自己失而复得的手提包对民警表示感谢。离开时,民警不忘提醒马女士日常出行一定要妥善保管好自身财物。

4

女子流落街头,民警暖心救助

图片

1月21日中午时分,华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名陌生女子在华城镇状元公园徘徊。民警接报后立即赶到现场,经询问,该名女子是郑女士,转水镇人,疑似患有精神障碍。华城派出所民警通过联系转水派出所及镇村干部找到其丈夫吴先生,将郑女士安全送回转水镇家里。

一个个贴心举动

一桩桩暖心的警事

五华公安

让这个春节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