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五华公安这些暖心事,让守护更有温度!
时间:2023-01-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每逢节假日,总有一抹“藏蓝”来回穿梭,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正是有他们的暖心守护,换来了大家更多的安心和幸福。今年春节,在五华公安队伍里又有哪些暖心事不断出现呢?

图片

图片

“熊孩子”贪玩走失 民警寻回获称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22日下午5时,锡坑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其小孩在下午4时走失,四处寻找未找到,家人万分焦急,请求派出所帮忙寻找。接到报警后,民警详细了解走失儿童基本信息和特征,后立即调取相关监控视频,并组织警力,会同当地最小应急单元开展沿街寻找,经过一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坝头村路边将孩子找回。经了解,孩子姓陈,今年6岁,下午与姐姐外出购买烟花后,不慎与姐姐走失,又因春节期间街上人流较多,找不到回家路。

当把孩子安全送到家长手中时,孩子父母连声向民警道谢和称赞。民警叮嘱家长一定要照看好小孩,避免离开家长视线,如遇孩子走失,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图片

两地警方暖心接力 帮助走失老人回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23日下午2时许,硝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街上发现一名老人疑似迷路,请求帮助。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该老人。在与老人谈话中,因老人表达不清晰,且外地口音较重,无法得知其身份信息。民警经认真倾听,推断老人极有可能是邻近的汕尾市陆河县人。
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为其送上热水和食物,一边通过智慧新警务平台获取老人身份信息。经核实,老人姓彭,今年80岁,陆河县螺溪镇人。得知情况后,民警与螺溪派出所取得联系,反映相关情况。
最终,民警开车护送老人家到螺溪派出所,由熟悉老人家庭住址的螺溪派出所民警将其安全送回到家中。

图片

手提包不慎遗失 民警半小时“完璧归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过年外出到公园游玩,不小心把随身带的包弄丢了,感谢警察同志和热心人士的倾力相助,为我找回丢失的财物。”李女士这样说道。
1月23日下午6时30分,热心群众李先生来到华兴派出所报警,称其与家人在县城长乐公园散步时捡到一个女士手提包,包内有重要证件和现金若干,请民警帮忙寻找失主。值班民警了解详细情况后,立即调取公园内监控,通过视频分析、走访询问,很快找到了丢失手提包的李女士,并第一时间与对方取得了联系。
半个小时后,李女士匆匆来到派出所。经过核验,发现包内财物没有丝毫损失。民警告诉李女士,她的包是一名热心群众捡到的,叮嘱她以后要多留心和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