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在岗】这些暖心瞬间,组成五华公安的春节故事...
时间:2023-01-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句句暖心的提醒,一次次温暖的帮助,这是他们日常工作的缩影。有一种安全感叫“目光所至 皆为藏蓝”。他们的出现,让春节的温情更加浓郁。今天,让我们一起继续看看,春节期间五华公安队伍里发生的一些暖心警事。

图片

争分夺秒!民警紧急护送煤气中毒女子就医

图片

图片

“警察同志!我家人煤气中毒,快帮帮我们送到医院吧!”1月26日晚上11时许,小都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夜巡途中,遇到一车主紧急求助,称车上其母亲因煤气中毒昏迷不醒,需紧急送往医院抢救。
情况紧急,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带头开道,一路上警灯闪烁,警笛长鸣,沿途多次使用喊话机协调为求助者开路,指挥前方车辆让行,为煤气中毒女子开辟出一条绿色生命通道。
在民警争分夺秒的护送下,原本至少需要半个小时的车程,仅十几分钟就将病危人员护送到五华县中医医院。由于抢救及时,病人已无生命危险,并已接受进一步治疗。求助群众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图片

车辆故障停路中,五华交警推车消隐患

图片

1月23日晚上10时,五华交警横陂中队民警巡逻至水寨镇中农批市场处,发现一辆小型汽车停放在道路中间,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得知该车司机驾驶车辆在等待红绿灯时,将车辆熄火后,因车钥匙电量耗尽,无法再次启动车辆。

民警立即组织人员徒手将车辆推至路边安全位置,确认驾驶员家属会将备用钥匙送达后,还不忘提醒他,用车之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车辆状况,谨防在行驶过程中抛锚,引起不便,如果车辆出现问题停在路中央,要按规定放置警示标牌,避免发生交通事。

图片

女子疏忽遗失手机,幸好遇见了他们...

图片

1月22日中午1时,一名热心群众来到转水派出所,称其在转水镇蛇塘村捡到一部手机,请民警帮助找到失主。为了尽快找到失主,民警立即调取相关监控进行查找,最终在转水镇圩镇一监控视频中查看到失主丢失手机的过程。

随后,民警运用智慧新警务进行分析研判,成功与失主邓女士取得了联系。邓女士表示自己还在外地,将尽快赶回。1月25日下午3时,邓女士来到派出所领取遗失的手机,激动地说道:“那天上午在路上走太急了,可能掏兜的时候把手机弄丢了,手机里存有很多重要信息,找不到可就麻烦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民警提醒邓女士外出务必保管好随身携带的财物,严防丢失。

图片

男子不慎丢失钱包,民警全力寻回受称赞

图片

1月27日上午9时许,油田派出所收到群众送来一个钱包,其称是在附近的银行拾得。经核查,民警发现钱包内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和现金1400余元。

群众利益无小事,为了帮助找回失主,民警根据热心群众提供的线索,对银行周边监控进行查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细心调查,最终找到了失主江先生,并顺利将钱包“完璧归赵”。江先生对民警高度负责、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赞扬。

点滴小事
述说为民情怀
为平安保驾
为团圆护航
春节不打烊
五华公安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