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蓝”守护“中国红”,五华公安圆满完成春节安保工作
时间:2023-01-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假期

五华公安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保措施
节日期间
各主干公路未发生长时间、大规模交通拥堵
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各旅游景区秩序良好
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的新春佳节

01

严密部署 落实责任

节前,五华县公安局召开春节安保工作部署会议,传达上级精神,进行广泛动员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责任,落实工作措施。

图片

大年初一,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率队看望慰问公安民辅警,代表县委、县政府送上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春节期间,县局领导在岗在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检查慰问安保执勤警力,促进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02

巡逻防控 守护平安

图片

严密社会治安面整体防控,加大警力投入,广泛组织发动“最小应急单元”等群防群治力量,紧盯重点区域不放松,充分发挥3个城区警务室作用,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春节期间,出动巡逻警力1085人次。

图片

03

重拳出击 打击犯罪

结合春节期间的治安特点,持续保持严打、严控、严管的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对辖区警情每日研判,全面掌握,及时遏制高发警情,从严从快查处打击现行违法犯罪,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期间,破获刑事案件9宗,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在逃人员2人。

图片

1月21日上午10时,在市局刑侦支队的指导下,五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会同硝芳派出所通过昼夜奋战20小时,成功抓获盗窃现金八万余元的犯罪嫌疑人温某某,现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图片

1月27日上午9时,华兴派出所民警在水寨镇一公园抓获河北省网上在逃人员吕某某。目前,在逃人员吕某某已移交河北警方。

04

安全检查 消除隐患

图片

图片

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场所开展春节安全大检查行动,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检查医院、银行及”三电”油气企业等重点单位510间次,检查旅游、娱乐场所、按摩服务场所等重点部位1305家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05

交通疏导 护航出行

图片

交警部门根据群众短途出行、节后返程以及天气变化情况,重点加强国道、省道、城市主干道以及旅游景点周边道路的巡逻防控,及时疏导交通,避免出现大面积、长时间拥堵。

图片

同时持续加大“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查处力度,查处和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36起,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5千余份。

06

暖心服务 全心为民

为民服务不停步,警辅人员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一件件小事、实事,汇聚成新春最温暖的“警”色。

图片

1月21日中午12时许,华城派出所接到辖区最小应急单元呼叫,称一名女子在华城镇状元公园疑似迷路,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查询到女子住址后,将其安全护送回转水镇家中。

图片

1月28日下午5点,一名热心群众来奥园警务室求助,称在商场发现一名小女孩迷路。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出动警力,向周围群众了解情况,开展走访寻找,经过半个小时的寻找,最终找到小女孩的母亲,将小女孩安全交到她手中。

一年之计在于春

接下来

五华公安将

以更加昂扬的斗志

更加良好的状态

忠实履行好各项使命任务

为经济社会发展

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