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引燃山林,五华警方迅速抓获肇事者
时间:2023-02-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天干物燥,极易引发山火,而引燃山火者,也必将面临法律的严惩。日前,五华警方快速出警,5个小时抓获山火肇事者。

1月31日下午3时,五华县公安局华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华城镇高华村一处山场发生山火。火情发生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将情况转至华城镇政府,并会同森林警察大队赶赴现场展开调查。经过多方力量的全力扑救,山火于当天晚上被扑灭。

图片

山火发生后,经民警缜密侦查,认定这是一起人为纵火引发的山火。由于山火现场周边人烟稀少,属视频监控肓区。为尽快抓获纵火人员,办案民警将重点放在现场勘查和走访排查上。
由于山路崎岖、杂草丛生,民警只能兵分两路对山场进行艰难的搜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翻越几个山头的搜寻后,当天晚上8时30分,民警在一处山顶抓获纵火嫌疑男子田某某,并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图片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在野外焚烧秸秆、杂草、焚香祭祀等行为极易发生火灾。日常生活中,一定要严格文明安全用火,避免因疏忽大意给国家、集体和个人的财产造成严重经济损失,公安机关将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故意放火等行为,若触碰法律红线,将受到法律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