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政江率队督导检查开学首日校园安保工作
时间:2023-02-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6日上午,五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江率队督导检查开学首日校园安保工作,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钟志文、张小平,治安、交警等部门相关人员陪同督导。

期间,李政江先后来到五华中英文实验学校、五华县黄狮小学、阳光实验幼儿园,实地操作“一键式”报警装置,检查了公安“护学岗”执勤、学校门卫值守、保安力量配备、周边治安秩序等工作落实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安保人员深入交谈,现场了解当前需要协调解决的实际困难。
就进一步做好校园安保工作,李政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要树牢校园安全无小事理念,在前期充分准备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落实责任、明确重点、细化措施,主动延伸工作触角,把好安全管理源头关。二要突出重点,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加强校园安全防范指导监督,督促学校落实校园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建立完善的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深入摸排涉校矛盾风险,及时做好化解,切实维护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优化警力部署,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最小应急单元”建设,对发生的各类突发案事件,做好快速规范处置。三要强化协作,凝聚校园安全合力。加强与有关部门、单位协作配合,强化警校联勤联动,积极构建群防群治的校园安全防范网络,确保情况互通、信息共享,形成齐抓共管、联动共治的校园安全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