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破小案保民安!五华公安打掉1个盗窃摩托车团伙
时间:2023-02-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五华公安加大对侵财性“小案”的打击力度,用打击成效回应群众期待。近日,五华公安破获1起盗窃电动摩托车案,追回被盗电动摩托车1辆,3名涉案人员悉数归案。

1月15日中午2时,五华县公安局双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廖女士报警,称其停放在双华镇圩镇住家楼下的1辆电动摩托车被盗。接报后,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开展调查取证。经调查发现,该案件为团伙作案。

图片

为尽早破案,刑侦大队破小案专班根据破小案工作机制,联合双华派出所通过综合研判分析和走访调查,初步锁定了3名涉案人员。2月10日上午11时,办案民警在双华镇抓获1名涉案人员冯某某,另2名同案人张某某和徐某某先后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图片

经查,涉案人员冯某某等人交代,1月14日晚11时,他们在双华镇圩镇驾驶摩托车闲逛时,发现1辆电动摩托车钥匙未拔,经过商量后便将电动摩托车偷走,并于次日下午将盗窃来的电动车以430元的价格卖给了大都一家摩托车行。

目前,涉案人员冯某某、张某某和徐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作出处理,被盗车辆已被追回。

五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停放摩托车时切记要锁车和拔钥匙,长时间停放应放在车库、车棚或有人看管的地方,尽量选择在路人较多、视线良好、有监控的地方。此外,一旦发现车辆被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