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后,五华公安开出首张“罚单”!
时间:2023-02-1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对涉电信网络诈骗严处重罚、“零容忍”!日前,五华县公安局根据上级下发线索,快速查处1起为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对违法人员处以行政处罚,并追缴违法所得。这是《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实施后五华公安开出的首张“罚单”。

图片

2月15日,该局刑侦大队联合双头派出所办理1起涉“两卡”违法案件。经查,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期间,违法人员陈某某使用自己的手机号码,向陌生人发送内含招工信息和客服二维码的短信息,造成浙江省金华市一位市民被骗2万余元,陈某某从中非法获利3577元。
据陈某某交代,其明知用自己的手机号码发送“兼职”短信是帮助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但为了利益仍铤而走险。
目前,五华县公安局依据《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对为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活动提供帮助的陈某某,依法作出行政罚款2500元,并追缴违法所得3577元。
下一步,五华公安将以《反电信网络诈骗法》为引领,持续发力推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