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禁种铲毒工作专题会议在五华召开
时间:2023-02-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6日,市禁毒办在五华召开2023年全市禁种铲毒工作专题会议,市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招强,五华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江,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黄健勤,各县(市、区)分管禁毒工作的副局长,禁毒(刑侦)大队长、禁毒办负责同志以及市禁毒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禁毒办、省禁毒办关于禁种铲毒工作的通知要求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了各县(市、区)的做法、成效及工作建议,并细化部署了2023年禁种铲毒工作。

曾招强同志指出:全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全面提升发现铲毒和侦查破案能力,确保实现“无大面积种毒”的工作目标。一是要有站位。全市各地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这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考核失分和被“戴帽”整治的风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扎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确保守住我市“无大面积种毒”的底线。二是要有落实。要对标省禁毒办分片包干的要求,压实工作职责,认真制定我市禁种铲毒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将任务责任分解落实到县区、乡镇和自然村,确保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开展广泛性针对性宣传,扭转部分群众存在的“不制毒就不违法”“少量种植不违法”等错误认识,切实筑牢群众“拒种”“识毒”的防线。三是要有成效。各地要对本地禁种铲毒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认真梳理发现一批线索,力争打掉一批毒品种植、加工、销售网络,摧毁种毒产业链条,持续巩固我市“无大面积种毒”的良好态势。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五华县禁毒教育基地,并到五华县横陂镇开展了踏查和禁毒宣传工作。

(来源:梅州禁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