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朱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3-03-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28日,五华县公安局召开全县公安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县公安工作,持续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推动五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委书记朱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学希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李政江参加会议。


图片


朱少辉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县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2年是政治大事之年、安保维稳之年、忠诚大考之年。在各个关键节点、重要关头、紧要时刻,全县公安战线的同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顺利完成疫情防控、安保维稳等各项任务。县公安局党委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真抓实干,带领大家冲锋在前、不怕牺牲,连续作战、不辞劳累,打赢了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攻坚战,侦破了“2022—54”省目标毒品案等大案要案,实现了全县刑事警情、治安警情、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三个下降”,“梅安2022”专项行动考核全市第一,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考核全市第一,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保持稳定。


图片


朱少辉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公安工作尤为重要,使命也更为光荣。一是要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要求。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决贯彻落实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决不能丝毫动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对全县公安民警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公安民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忠于事业的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始终把护航发展作为第一职责。要把公安各项工作放到全县中心工作中去审视、去谋划、去推进,守护安全的发展环境、维护稳定的社会大局、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全力为五华改革、稳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第一标准。要牢记宗旨、忠诚为民,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切实做到平安保障要更加有力、警务服务要更加便民、公平正义要更加可感。
李政江在部署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时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持续保障安全大局,全面提升“五大能力”,以高水平安全确保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做精做实“五大工程”,以高效能警务推动现代化先行;要聚焦“四铁”队伍建设,锤炼锻造“五有警队”,以高站位意识走好新征程道路;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作风,奋力推进五华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开启五华苏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


会议传达了省、市、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市公安局长会议、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观看了2022年全县公安工作成效视频短片;宣读了公安局的表彰决定;大会为获得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代表,青年民警、女警、辅警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开至基层派出所和交警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