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用警心暖人心!五华公安倾力找回走失人员
时间:2023-03-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五华公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快速响应,近期帮助多名群众成功找回走失家属,有力守护了家庭的温馨团圆。

01

别怕!警察叔叔送你回家

图片

2月18日晚上8时10分,奥园警务室民警步巡至老河道公园路段时遇到群众张女士求助,称其5岁女儿走失,请求警方帮忙寻找。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开展搜寻。一组负责调取公共视频资源,循线搜寻;另一组负责发动辖区最小应急单元等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寻找。经过不懈努力,民警于当晚8时45分在找到走失女童,并将其安全送到张女士的身边。

图片

02

少女负气离家出走,民警奔走寻回

图片

2月19日晚上9时,大坝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邓女士报警,称其孙女小佳与朋友小蓉在2月17日晚上9时许从家中出走,至今未回。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到邓女士家中了解详细情况。在掌握走失人员的基础信息后,刑侦大队立即启动合成查找机制,协调相关警种全力查找。经过长途奔袭1800公里、历时16个小时,辗转东莞、惠州、广西南宁三地,在广西南宁市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民警最终于2月22日上午10时在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成功找回走失的小佳和小蓉。经了解,二人因琐事赌气离家出走,相约偷偷去广西见网友。在民警的悉心劝导下,二人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跟随民警安全回到了家中。

图片

03

两地警方联手,寻回走失老人

图片

2月22日17时许,新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戴先生报警,称其年迈的父亲于当日上午11时许走失,请求警方帮助。接报后,民警通过视频搜寻,发现往兴宁方向的路上出现了走失老人的踪迹。随后,五华、兴宁两地警方密切合作,实时互通信息,同步统筹开展研判接力,于当天19时许在兴宁市永和镇一国道边将走失老人找回。

图片

04

女子走失,民警紧急搜寻

图片

2月22日上午10时许,华兴派出所发出了寻找迷失女子陈某某的协查通告。据了解,陈某某为人员,平时由家人照看,当天独自外出后至今未归。接报后,五华公安立即组织警力展开寻找。结合智慧新警务平台,通过大范围走访摸排,经过15个小时的不懈努力,警方最终在梅江区进城大道附近找到陈某某。经确认陈某某身体无碍后,民警将其送回家属家中。

图片

老人、小孩防走失攻略

1

在日常生活中,小孩、老人外出时,尽量由家人陪同;如果小孩、老人外出,没有按预定时间回家,或时间过长还没回家,且寻找未果,要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2

建议家属制作信息卡,上面写清楚小孩或老人的相关信息、家人的联系方式等,让其随身携带。

3

有条件的家庭可以为小孩、老人购买带有GPS定位功能的产品。

4

家长要及时了解青少年的思想动向并耐心沟通,选择科学合理的教育方式,切勿过于严苛,充分尊重孩子的权利。同时,家长要常和学校、班主任保持联系,正面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