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抢时间!拼速度!五华公安为群众挽回损失13万元
时间:2023-03-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警察同志,谢谢你们帮我挽回了损失,之前被骗走的钱已经返还到账了!”。3月1日上午,事主曾先生将一面印有“雷霆出击 破案神速”的锦旗送到华兴派出所,对民警在4个月前为其及时挽损13万元表示感谢。

2022年11月2日晚上8时,曾先生心急如焚地来到华兴派出所报案,称其在当天下午5时许接到一名自称“某网贷平台客服”的陌生男子来电,以该名男子在其网贷平台使用借款服务影响征信,需要转账才能关闭为由,让曾先生将刚刚贷得的14万元转入对方提供的账户内。当曾先生转账后发现对方是个人账户,这才意识到自己被诈骗了。

了解情况后,华兴派出所、反诈中心和网上网下作战中心民警快速反应,第一时间将掌握的相关银行账号反馈到梅州市反诈中心,对诈骗嫌疑账户进行止付冻结。通过上下联动、通力配合,最终将曾先生转给骗子的13万元成功止付冻结。

为了及时将被诈骗款项追回并返还给受害人,民警循着资金流向查清该涉案账户在河南省郑州市。几经周折后,民警在2月7日上午驱车1400多公里到达郑州市,办理好相关返还资金手续后,成功为曾先生追回13万元。

五华警方提醒,银保监会、正规网贷平台客服不会主动外呼,外呼客服号码为固定短号,如接到自称银保监会、正规网贷平台客服的电话,请提高警惕,不要透露个人信息,坚决不能开启“屏幕共享”,如对方要求操作转账到安全账户或者进行借贷,切记不要理会,如有疑问可直接拨打96110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