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警挂百村】聚民力破民生小案!五华公安“亮剑”直击侵财犯罪
时间:2023-03-1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1月起,五华县公安局推行“百警挂百村”大联防工作机制,全县31个基层派出所迅速开展民警挂村工作,并初见成效。日前,该局华阳派出所通过“百警挂百村”干部联络微信群收集掌握群众举报线索,快速出击,先后抓获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2名。

图片

3月7日上午10时许,华阳派出所民警在“百警挂百村”干部联络微信群中接到1名村干部举报线索,称其在村道巡查时发现有名男子骑着自行车在村道上徘徊,行为十分可疑,且该男子与联络群前期发布的一个嫌疑人照片高度相似。接报后,华阳派出所第一时间派出民警迅速出动,联合当地最小应急单元,在华阳大拔大桥附近路段将该男子控制住。通过比对,该男子与派出所协作圈群聊中发布的梅林镇一起摩托车失窃案件的犯罪嫌疑人为同一人。
经审讯,该男子表示其当时正在物色目标准备再次盗窃自行车,并对其在梅林镇盗窃了摩托车1辆,在华阳镇盗窃了自行车4辆和摩托车1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图片

3月8日上午,华阳派出所民警在“百警挂百村”日常进村巡逻工作中,发现了涉嫌入户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甘某的踪迹,并迅速将甘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甘某交代,其于今年3月3日窜入村民家中盗得现金2400元。
由于甘某系未成年人,华阳派出所迅速向甘某所在村村委通报了情况。“今后,我们村委将联合派出所民警加强对甘某的走访,随时掌握甘某的动态,并及时上报‘百警挂百村’工作联络群,避免甘某重蹈覆辙。”该村村委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自五华县公安局各基层派出所开展“百警挂百村”大联防工作以来,以“维护辖区稳定、守护一方平安、服务人民群众、推进社区治理”为职能定位,让警民关系更加密切、矛盾化解更加及时、风险防范更加有力,聚警力民力共同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