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深夜“狂飙”? 五华警方查扣8辆非法改装“炸街车”
时间:2023-03-1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炸街族”为了追求炫酷与刺激,置其他交通参与者安全于不顾,驾驶非法改装车辆,故意猛轰油门,发出刺耳响声,三五成群在车流中追逐竞驶,上演“速度与激情”。这样的行为严重扰乱了正常交通秩序,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也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图片


近期,五华县公安局龙村派出所在开展“百警挂百村”大联防工作中,接到群众举报:在龙新街经常有一群青少年驾驶改装摩托车“炸街”扰民。3月10日21时许,龙村交警中队值班组在开展夜查行动过程中发现龙村圩镇有多名未成年人驾驶无号牌摩托车,随即向领导汇报相关情况。

经进一步分析研判、反复追踪,民警迅速摸清该群“炸街党”在微信上组建了“微信炸街群”,且该群成员均为未成年人。按照统一部署,3月11日凌晨1时许,龙村派出所联合龙村交警中队通过巡逻查控、便衣蹲守,在掌握相关人员的行踪后,精准出击,将该群凌晨飙车“炸街党”中的3名未成年人古某航、黄某德、黄某星截获,并在现场查获非法改装摩托车7辆。


图片


经了解,古某航等人的摩托车均系在网上购买零配件、自行非法改装。民警对古某航、黄某德、黄某星3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向他们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并现场责令监护人严加管教。

3月13日,经进一步调查,民警依法依规对另外5名参与此次“炸街”的未成年人作出批评教育,现场责令监护人严加管教,并查扣1辆非法改装摩托车。

接下来,五华公安将进一步加强对“飙车”、“炸街”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充分结合“百警挂百村”大联防工作机制,以推进“四个一”建设为抓手,强化走访摸排,依法依规查处非法改装车辆修理点,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起,形成严管、严治、严惩的高压态势,着力提升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有效清除城乡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五华公安提醒广大群众:为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监护人要重视和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交通安全教育和安全监管,莫让未成年人非法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以免悲剧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