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整治社会治安突出问题!五华公安“作战小分队”硬核出征!
时间:2023-03-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强力打击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今年3月以来,由治安、巡警、交警等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五华公安“作战小分队”,先后深入龙村镇、潭下镇等镇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整治行动。

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小分队针对各镇发案特点和规律,采取车巡和步巡相结合模式,加强重点部位、重点路段、案件多发区域等场所点段的巡逻,对形迹可疑人员加强盘查检查,对于现行突发案事件警情,果断采取措施开展先期处置,达到屯兵街头路面、武装防范震慑的效果。

图片

图片

开展路面设卡集中查缉打击。小分队配合辖区派出所、基层交警中队开展上路设卡,对涉刑事、治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进行集中查缉,营造严防严打严控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开展治安秩序集中清查整治。小分队配合派出所清查整治辖区内的城乡接合部、城中村、出租屋、桑拿按摩场所、旅店等治安复杂场所,严查涉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化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管理,注意发现和抓捕违法犯罪人员和在逃人员。同时紧紧围绕省、市公安机关部署的社会治安“五大要素”摸排专项行动,聚焦涉治安、道路交通、生态环境的安全管理等工作重点,全面加强“人、地、物、事、组织”的摸排管控,确保取得实效。

图片

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小分队对国省道、农村道路进行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对“两客一危一货”、农村面包车、报废车辆、摩托车等重点车辆进行集中整治,严厉查处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

图片

开展各类防范宣传工作。小分队利用装甲车LED滚动屏、派发宣传单、车载喇叭广播、机器人播音等形式,全面开展涉毒、涉盗、涉诈、涉道路交通、涉森林防火、涉禁放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防范意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平安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据了解,自今年3月五华公安“作战小分队”出征以来,进一步提升了城乡见警率管事率,消除了一批治安风险隐患、解决了一批治安突出问题、打击震慑了一批违法犯罪。据不完全统计,至目前,“作战小分队”会同相关派出所和基层中队警力,盘查可疑人员180多人,清查各类重点场所70多间,消除安全隐患18处,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500多份,检查车辆220多辆,查扣涉牌涉证车辆14辆,查处各类违法交通行为140多起,协助抓获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