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安2023】严打严防!五华公安开展第四次集中统一清查打击行动
时间:2023-03-1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扎实推进“梅安2023”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按照省厅持续开展治安“大扫除”行动工作部署,3月16日9时至17日9时,五华县公安局开展“梅安2023”第四次集中统一清查打击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全面整治社会治安问题,切实让辖区群众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守护就在身边。

图片

图片

01
紧盯重点环节,消除各类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局各警种、各派出所密切配合,对辖区娱乐场所、酒吧等治安复杂场所、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对场所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等问题要求立即落实整改。同时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督促场所负责人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格依法依规经营,坚决杜绝涉“黄赌毒”等违法犯罪行为。行动期间,清查各类场所、重点部位、行业共253间。

02
强化打击整治,净化社会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局聚焦各类风险隐患和突出违法犯罪,深入推进网上网下一体化合成作战,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对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等严重暴力犯罪坚持快速反应依法从严从快查处,以最快速度消除影响、震慑犯罪。16日上午,水寨镇派出所会同小都派出所敦促1名涉嫌寻衅滋事的嫌疑人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同时快侦快破民生小案回应群众关切。16日下午,刑侦部门会同岐岭派出所抓获1名盗窃的嫌疑人;同日晚上,破小案专班联合网警部门及大坝、河东派出所抓获1名涉嫌诈骗的嫌疑人。

03
强化道路管控,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根据辖区道路交通特点,该局采取定点检查和流动巡逻相结合,扩大勤务覆盖面。在重点路口、路段及周边道路定岗、定人定责,严格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及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6日上午,交警大队根据群众举报线索,在辖区查处一起非法改装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对违法人员依法作出处罚。
此次行动,该局共出动警辅力量700多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人,其中在逃人员3人,共破获刑事案件4宗,路面设置卡点3个,查处酒驾醉驾行为5起、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8起。
下一步,五华公安将持续开展常态化清查工作,确保公共娱乐服务等重点场所健康规范运作,最大限度挤压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空间,以社会治安防控“四个一”体系为抓手,尽快实现“快速警务、主动警务、合成警务、精准警务、高效警务”,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创造更加平安、祥和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