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功德箱被盗!五华警方抓获3名盗窃嫌疑人
时间:2023-03-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在农村的寺庙里,几乎都有功德箱,一些村民往往会随缘放入或多或少的“香火钱”,却没想到竟然有人惦记起了功德箱里的钱......今年以来,五华县公安局先后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2起功德箱内的“香火钱”被盗案件。

图片

图片

1月31日凌晨,该局转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转水镇流洞村宝善堂内的功德箱“香火钱”被盗,涉案金额约3万元。接报后,该局刑侦大队“破小案”专班迅速进行分析研判,充分依托网上网下合成作战资源和机制优势,精准锁定2名男子陈某云、陈某城(均为五华县横陂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图片

2月3日13时许,“破小案”专班联合小都派出所在盗窃嫌疑人陈某云住处将其抓获,查获作案工具及被盗现金6000元。2月5日,“破小案”专班联合转水派出所、横陂派出所,在深圳市抓获另1名盗窃嫌疑人陈某城。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云、陈某城对其盗窃功德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犯罪嫌疑人陈某云、陈某城于1月31日凌晨时分前往转水镇流洞村宝善堂寺庙处,使用螺丝刀撬开3个功德箱盗走里面钱财,共盗窃取“香火钱”约3万元。

图片

无独有偶,3月21日15时许,该局安流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安流镇完塘村一座寺庙,有人正在盗窃功德箱里的“香火钱”。

接报后,安流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将作案嫌疑人黄某基(男,五华县龙村镇人)抓获归案。经审讯,黄某基对其盗窃功德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黄某基交代,3月21日11时50分许,他驾驶摩托车经过安流镇完塘村一个寺庙时,想看看里面有没有值钱的东西。随后发现庙门口有一个上锁的功德箱,遂捡了一块砖头去砸功德箱。没想到功德箱还没砸开便被民警抓了个现行。

目前,陈某云、陈某城已于3月13日被五华县检察院批准逮捕;黄某基已被五华县公安局依法作出行政处罚。


五华公安提醒:不告自取视为偷,不该伸手莫伸手,千万不要让贪念左右了意志,失去了对法律的敬畏之心。否则,结果只会令自己法网难逃,悔之晚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