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反诈安全网!五华公安全力推动反诈工作网格化治理
时间:2023-03-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2日上午,五华县公安局召开网格化反诈工作动员部署会,就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重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安排、再部署。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曾患鑫作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公安局网格化反诈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详细解读了《五华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网格化工作方案》,要求各相关部门、网格化反诈工作组要清醒认识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牢牢抓住工作目标,全力以赴推进网格化反诈工作,加强预警防范,强化反诈宣传,坚持统筹研判,强化跟踪问效,抓实抓细各项措施。

会上,曾患鑫就如何提升网格化反诈工作水平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要认识到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性、必要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不断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向纵深开展。二是措施方法要到位。各网格员要立足岗位,积极作为,做强线下传统阵地,将反诈宣传教育送进社区、学校、企业、市场等,增强辖区群众的反电诈水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工作成效要到位。要将责任链条拧到最紧、推进机制调到最优、压力传导加到最大,压实网格员的职责任务,缜密摸查,强化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全面提升反诈防范工作效能。

会后,五华县公安局16个网格化反诈工作组共113名民警迅速奔赴16个镇,联合协助各镇、各派出所到辖区村落、社区开展反诈宣传,向重点人群分析电信网络诈骗的不同手法和特点,选用真实案例为群众现场“以案释法”,发挥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周围一群人的宣传辐射作用,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同时,劝导易涉诈群体不参与“两卡”违法犯罪,不到境外参加涉诈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已发放反诈宣传资料2万余份,走访村民2300余户。

下一步,五华公安将进一步发挥网格力量,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广渠道的宣防防范体系,聚焦频发案件和易受侵害群体,精准开展反诈宣传,着力营造“大张旗鼓、家喻户晓”的反诈浓厚氛围,同时将落实督查考评,实行奖优罚劣,以鲜明奖惩导向确保工作取得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