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偷母羊!盗电线!五华警方将这名重蹈覆辙的“前科男”抓了!
时间:2023-03-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一个有着犯罪前科的人,本应敬畏法律,“浪子回头”不再“走老路”。而他,居然再次伸出“第三只手”,偷村民的羊,盗剪村民的电缆线,不曾想作案后逃到广州,依然没有逃脱五华公安民警的追捕网。

图片

2022年12月9日,五华县棉洋镇富强村有位村民到五华县公安局报警,称自己家饲养了7、8年的一只母羊被偷了。接警后,该局刑侦大队“破小案”专班会同桥江派出所迅速展开调查。

依托网上网下作战机制,很快发现前一天下午6时许,有位驾驶摩托车的男子从富强村河背盗走了这位村民家的羊,接着往梅林三乐村的小路驾驶。经现场勘察,路上还遗留有血迹。

经民警深入核查,锁定了辖区有犯罪前科的男子宋某冰有重大作案嫌疑。宋某冰行踪不定,办案民警多次对其进行抓捕未果。

图片

时间来到2023年1月29日,棉洋镇有农户报警称其家电线被盗剪约300米。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区域内“天翼看家”监控视频,锁定了2名可疑男子。根据有效线索循线追踪,确定其中1人正是盗窃村民母羊的宋某冰。

2月7日,抓捕时机成熟,该局刑侦大队和桥江派出所民警果断出击,在水寨镇街道将宋某冰的同案人曾某龙抓获归案。2月9日,民警前往广州市海珠区,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将宋某冰成功抓获。经联合讯问,宋某冰对其盗剪电缆线和偷村民母羊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宋某冰将偷来的母羊变卖得款1600元,1月27日凌晨在桥江村偷鸡未遂,与曾某龙共同盗剪来的电缆线则获利130元。

图片

后经五华县价格认定中心鉴定,村民被盗的母羊价值4130元。目前,五华县公安局已向检察机关提请对犯罪嫌疑人宋某冰批准逮捕,对另一作案人依法作出行政拘留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了解,五华县公安局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影响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小案,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筑起“破小案、保民生”的坚实堡垒,侦破了一大批民生小案,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