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阳江市民致信“平安厅”信箱感谢五华警方,原来是……
时间:2023-03-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人民的好警察,辛苦你们了!”3月21日,五华县公安局收到“平安厅”厅、局长信箱转来的一封信,这是一封来自阳江市市民董女士盛赞感谢五华县公安局长布派出所的信件。

图片

时间回到2022年6月8日那个晚上,长布派出所来了2位女士,其中一位就是董女士。董女士此行是和有着同样经历的郑女士来报案。

原来,2021年5月,董女士因为网上交友不慎,被五华县长布镇一名男子张某以银行卡限额无法使用、投资石场和沙场等理由先后“借”走约4万元。然而,当年11月开始,董女士向对方催促还钱时,张某总是不接电话或称自己在忙为由拒绝和董女士见面。几次索要无果后,董女士反应过来自己可能遭遇了诈骗。

后来,董女士了解到和自己相同经历的还有郑女士、钟女士等人。为了不让更多人上当受骗,2022年6月8日晚,董女士与郑女士决定相约到派出所报案。

图片

图片

究竟是借款引发的经济纠纷,还是以交友为幌子而实施的诈骗案件呢?长布派出所民警会同网上网下合成作战中心迅速对张某身份信息及投资沙场、石场等事项进行核实。期间,办案民警连续作战,辗转广西、东莞、惠州等地进行调查取证工作。

经初查,张某投资沙场、石场事项均子虚乌有。6月28日,在惠州市警方的大力支持下,长布派出所民警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对其以交友为名,编造投资沙场、石场等实业,以“借”的名义骗取他人钱财共30万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我诚挚地对民警表示崇高的敬意,为你们为民解忧,雷霆出击,千里追踪,破案神速点赞!”获悉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五华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有罪判决后,董女士欣喜之余,特地向“平安厅”厅、局长信箱写了一封信。

图片

五华警方提醒,网上交友需谨慎!在交友过程中要详细了解对方的个人信息、婚姻状况等具体情况。若对方以各种理由索要钱财,要提高警惕,认真辨别,避免遭受损失,如果在交往中发现被骗,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