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侦快破!五华公安打掉1个盗窃货车蓄电池犯罪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时间:2023-04-2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五华公安对多发性侵财案件始终坚持高压严打,全力保护群众切身利益。近日,该局快侦快破、精准打击,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打掉1个盗窃货车蓄电池犯罪团伙。

近期,五华县辖区发生多起货车蓄电池被盗案件。根据省厅“1+N”“鹰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和市局“梅安2023”专项行动部署,五华县公安局由刑侦大队牵头,抽调相关派出所和网安等部门警力对该系列货车蓄电池被盗案展开侦查。

图片

“货车蓄电池比较重,小的有三四十斤,大的有五六十斤,所以我们怀疑犯罪嫌疑人驾车作案。”办案民警按照“四个一”机制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指挥一张图”、“管控一张网”功能,对案发周边监控进行分析研判,组织警力加强巡逻查控,发现3名男子黄某某、蔡某某、刘某某有作案嫌疑,同时通过视频侦查及技术比对串并,发现近期多起蓄电池被盗案件均为3人所为。

图片

经研判,办案民警掌握了嫌疑车辆,并摸清了该犯罪团伙的行踪和落脚点。4月14日上午10时,刑侦大队会同安流、小都等派出所民警蹲守多时后,在横陂镇小都村某住房内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等3人抓获,现场扣押1辆作案小轿车,追回被盗货车蓄电池14个。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等3人对多次盗窃蓄电池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等3人一般选择在晚上或凌晨驾驶汽车,沿途寻找作案目标,自2022年12月以来,先后在五华县辖区河东、水寨、安流、华城、转水等镇作案12起,盗窃得来的蓄电池均以低价卖出,所得赃款也已被他们挥霍一空。

图片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蔡某某、刘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五华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核查及接销赃人员追查工作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