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满满的安全感!五华警方接连找回多名走失人员
时间:2023-04-2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五华县公安局接到多起关于寻找走失少年儿童、听力障碍特殊群体、老人的群众求助,该局主动作为,通过智慧新警务和“百警挂百村”工作机制,成功将多名走失人员安全送回家人身边,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群众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

图片

图片

4月4日晚上,该局大坝派出所接蒋女士报警称其母亲郑女士(60岁,穿格子衣,患有老年痴呆)在水寨镇大湖村走失。接报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对报警人了解基本情况后立即开展调查。在刑侦大队、转水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于4月5日上午,在转水镇长源村找回郑女士。

图片

4月7日下午,该局横陂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在横陂镇叶湖村有一位老人在路边徘徊,疑似走失,请求帮助。

报到报警后,横陂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在询问的过程中,发现老人说话口齿不清,既不能说出自己的姓名,也说不出具体家庭住址,疑似患有老年痴呆。随后,民警利用智慧新警务确定了老人的身份。经了解,该老人是邓老伯,今年89岁,家住水寨镇中洞村。民警随即联系其家人,得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已经走失多次,但子女都在外地务工,不能及时将老人接回。民警得知情况后,为确保老人的安全,驱车将老人送回其在水寨中洞村家中。老人家属在得知情况后,通过电话对民警表示感谢。

4月14日晚上,龙村镇樟华村村委书记在“百警挂百村”工作群反映情况,称有位村民向他反映其儿子小和(25岁,听觉障碍患者)于当日上午离家出走,至今未回。挂村民警获悉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发动镇村干部联合当地最小应急单元协助查找。在刑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很快在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附近将小和找到,随后联系其家属将其安全接回家中。

图片

4月15日下午,该局奥园警务室接到保安人员求助称,在奥园内街发现1名哭泣的小女孩。执勤警力接报后立即赶往现场。经了解,小女孩不慎与母亲走失,由于年幼不记得其母亲陈女士的联系方式。通过现有线索及周边走访,仅半个小时,警务室执勤人员便找到小孩母亲陈女士,让孩子顺利地回到母亲身边。

4月19日下午,该局华城派出所接到辖区1名群众求助,原来其13岁的女儿小雯于当天下午留下字条后从家中离家出走至今未归,且身上没有携带通讯设备,请求公安机关帮忙寻找。接报后,华城派出所在刑侦大队全力协助之下,于当天晚上将小雯安全找回并联系其家属送回家中。

五华警方提醒广大市民

对于患病、记忆力衰退的

老年人及年幼的孩童

家人要多加关怀和看护

以防走失发生危险

教育青春期的孩子时

要注意方式方法

一旦发现家人走失

或离家负气出走无法取得联系时

务必及时拨打110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