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炀督导检查“五一”期间值班值守和安全稳定工作
时间:2023-05-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丘炀率队督导检查值班值守和安全稳定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向全县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问候。

在县委县政府总值班室,丘炀详细了解当日值班信息情况。他强调,各镇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到人员到岗、责任到位、工作落实,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图片

在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丘炀通过视频监控实时察看了解全县重点区域的道路交通、节日安保、社会治安等情况。他感谢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为保一方平安作出的贡献,希望全县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吃苦的优良传统,切实做好节日值班值守、交通秩序维护、社会治安巡防、打击违法犯罪等工作,为全县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丘炀强调,今年“五一”假期是疫情防控平稳转段后的首个小长假,人流、物流、车流和大型活动大幅增加,各类生产经营活动进入旺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压力增大。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扛牢责任、落实措施、筑牢防线,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一要以高站位保安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国内有关事故教训,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扛在肩上,举一反三抓好安全防范责任落实。二要以强措施防风险。落实好行业管理、属地管理责任,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旅游设施、公共场所人员聚集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以及防汛备汛、社会稳定等工作,强化事故风险预警,对易发生突发情况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点人群深入分析、严密监测,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把风险管控挺在事故前面。三要以严纪律强保障。遵守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专人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制度,保持政令畅通、信息畅通,及时准确接报、上报突发信息;加强应急准备,留足留够应急人员,确保在发生事故后能够第一时间响应,有序、有力、有效应对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领导李政江陪同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