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警”相随!五一期间五华公安的那些暖心警事儿......
时间:2023-05-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平安“警”相随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群众需要,就有我在

一件件民生实事

彰显浓浓为民情怀

五华县公安局坚持人民至上

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

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

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图片

01

图片

暖心劝回出走男童

5月1日下午2时许,该局河东派出所接到1名女子反映称其儿子小华(10岁)走失的警情,眼看该女子神色慌张,民警立刻上前安抚其情绪,并细心了解具体情况。经了解得知,其儿子小华随其外婆在安流镇上学,五一假期回到自己家里,不想当天上午孩子离家出走了。河东派出所立即联系正在在执行五一巡逻执勤任务的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告知小华的基本情况后,共同开展寻找工作。巡逻民警在安流镇砖斗寨时遇到该走失男童小华,并立即将小华送回河东派出所由其母亲接回家中。

图片

图片

02

图片

助迷路女童找回家人

5月1日晚上7时40分许,该局奥园警务室值班人员接到附近珠宝店工作人员反映,1名年约5岁的小女孩与其阿姨在奥园广场走散,请求警方帮助。执勤警力接报后立即来到小女孩身边并耐心安抚,细心询问其信息。经过在奥园广场人流密集处查找30分钟后,找到其家人。经过确认后由其阿姨安全接回。

图片

图片

03

图片

助走失男童回母亲身边

5月1日晚上9时10分许,该局奥园警务室接邓女士报警求助称,一同逛街的4名小孩中有一位6岁男童在奥园广场走失,请求警方帮忙寻找。了解情况后,执勤警力立即出动进行寻找,根据家长所提供男童外貌特征及行走路线开展寻找工作。经过1个小时的寻找,在老河道公园附近一家店铺前人群聚集处,发现了该名男童。此时,华兴派出所民警也到达现场支援,帮助维持秩序,经确认后,民警将该男童交由邓女士安全接回。邓女士对民警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以后一定注意看好小孩。

图片

图片

04

图片

群众捡到手机

     民警接力找机主

5月2日傍晚6时30分许,家住长布镇大田居民新村的张大伯在街上捡到1部智能手机,但找不到失主,便将手机送到大田派出所,请民警帮助查找失主。为了尽快找到失主的有关信息,民警立即通过多种方式查找失主。正在此时,手机突然响起,民警通过电话沟通了解,对方正是失主张女士,遂告诉其到大田派出所领取遗失的手机。当晚7时许,张女士急匆匆地来到派出所,民警进行确认后将手机交给了对方。当接过遗失的手机时,张女士激动地说道:“下午在路上太着急了,可能掏兜的时候把手机弄掉了,手机存有很多照片、个人信息等,而且绑着银行卡,一旦丢了麻烦就大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民警提醒张女士,出门在外时一定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机、钱包、钥匙等随身物品,养成多检查、多留意的良好习惯,不要因为一时疏忽,而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图片

图片

05

图片

护送昏迷女童紧急就医

5月2号晚上9时许,该局奥园警务室接到徐女士的求助,其女儿(1周10个月大)在奥园广场摔倒受伤昏迷,奥园警务室值班民警接到求助后,紧急安排巡逻组警力驾驶警用摩托车护送受伤孩童到附近医院进行救治,并协调该医院最小应急单元人员,紧急安排开通绿色通道。当晚9时40分许,孩子父亲接回警务室看护的另外2名小孩时称,孩子已苏醒,经初步检查无大碍,同时感谢警务室执勤人员的快速反应,及时将孩子护送医院救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五一不打烊,劳动不停歇

总有一群人一直在默默守护

也许你从未留意,但他们从未缺席

解民忧,守平安

五华公安一直在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