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公安举办“书香飘警营•阅读沐警心”青年民警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3-05-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对广大党员提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号召,传承五四精神,贯彻落实2023年“书香五华第五届读书月”系列活动要求,推进全局打造党建品牌创建“五型五好”党组织工作,5月4日下午,五华县公安局举办“书香飘警营•阅读沐警心”青年民警读书分享会,让书香铸警魂、滋润心灵。局党委委员、政工室主任曾幸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公安局各党支部20余名青年民警参加分享会。

图片

活动在观看视频《习近平的读书故事》中拉开序幕,青年民警们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并逐一发言,推荐近期品读书籍,现场氛围浓郁热烈,每一位参与者都深受启发、收获满满。

图片

指挥中心 朱远婷

推荐作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的重要论述》   

心得体会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方面的重要论述,像一盏指路的明灯,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充满未知的路上,不断地指引着我前行,让我明白了应该学什么、向谁学、怎么学。展望未来,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而我也将时刻准备着尽自己的所能,为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政工室 陈梦媚
推荐作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心得体会分享

青春是一首明媚的诗篇,习近平总书记选择将她写在奋斗中、写在求知里,写在民心间。身为青年民警的我们,应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种精神,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勇往直前。

图片

河东派出所 赖晓璐
推荐作品:《基层女性》

图片

政工室 冯仲元

推荐作品:《菜根谭》

图片

桥江派出所 赖家明

推荐作品:《平凡的世界》

图片

刑事侦查大队 李萍萍

分享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经验心得

图片

法制大队 李琴

推荐作品:《活着》

心得体会分享

就像余华在书中自序写的“人是为活着本身而活着,而不是为了活着之外的任何事物所活着”。我们应该要感恩和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遇事选择善良,尊重别人,学会理解和接纳别人。愿我们都能遇见那个更好的自己!

活动最后,曾幸辉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他指出,用理论武装头脑,可以防“变质”,用知识启发思维,可以防“懈怠”,用文化启发心灵,可以防“褪色”,书本包含了许多通俗易懂的哲理和为人处世的方法,值得我们多学多看,在博览群书的同时,更要懂得选择好书。他言辞恳切地寄语青年民警,在读书过程中,有利于增长才干的知识认真学,有利于启发心智的问题联系学,有利于联动互助的业务渗透学,要提振精气神、奋力干事业。
青年民警纷纷表示,此次读书分享会是一次美好的学习体验,不仅体会到了读书的乐趣,也增进了彼此的交流,今后将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和干劲,用书香浸润人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丰富知识储备,提升境界修为,为五华公安事业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