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伸手必被抓!五华警方快速破获1起财物被盗窃案
时间:2023-05-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五华县公安局以“1+N”“鹰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为抓手,紧盯民生案件,集中优势警力,重拳打击整治各类侵财犯罪,保障群众财产安全。近日,该局刑侦大队破小案专班会同大坝派出所快速破获1起财物被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图片

5月5日中午1时许,该局大坝派出所接到辖区个体户钟先生的报警,称其店内放置的管线仪、挎包、茅台酒等财物被盗。接报后,破小案专班会同大坝派出所迅速前往事发地对案发现场进行勘查。
经初步勘查,民警发现作案人员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未收集到有效的线索,让案件侦办一度陷入困境。为重拳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尽快挽回事主的损失,破小案班民警多次到案发现场及周边开展进一步的细致侦查工作,从案发现场寻找蛛丝马迹,成功锁定岐岭镇男子钟某东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7日上午5时许,破小案专班联合大坝派出所、双华派出所在水寨镇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钟某东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钟某东对盗窃钟先生店内财物的行为供认不讳。
据钟某东交代,由于其生活拮据,便萌生了偷东西卖钱的念头。5月5日凌晨1时30分许,他潜入事主钟先生店内,盗窃了放置于店内的管线仪、某品牌挎包、2瓶100毫升茅台酒和2瓶500毫升茅台酒,后将上述物品变卖得款2.2万多元,至落网前所得赃款已被其花光。
目前,五华县公安机关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钟某东采取刑事拘留的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相关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