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侦快破!五华公安24小时打掉一个盗窃保险柜团伙
时间:2023-05-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五华县公安局根据“1+N”“鹰击”打击整治工作和“梅安2023”专项行动部署,依托社会治安防控“四个一”体系建设成效,仅用24小时破获辖区发生的一起保险柜被盗案,追回一批被盗财物。

图片

5月9日下午4时许,五华县公安局大坝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曾女士的报警,称其家中的保险柜被盗,保险柜内有重要证件、现金2万元及金银首饰等财物,总价值约5万元。接报后,该局刑侦大队快速反应,抽调精干警力会同大坝、华兴及华城等派出所警力成立专案组,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取证工作。

图片

为了将犯罪嫌疑人迅速抓获,办案民警充分发挥“四个一”体系建设成效,依托“指挥一张图”、“管控一张网”功能,对案发周边监控进行分析研判,快速排查出了疑似作案车辆,并通过车辆迅速锁定了2名犯罪嫌疑人林某某(男,26岁,大埔县人)、周某某(男,27岁,五华县人)。

图片

图一、二为被盗财物;图三为作案工具;图四为被盗保险柜

经侦查,犯罪嫌疑人林某某、周某某在作案后分别逃离了五华县。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路追踪,寻找适当时机抓捕,最终于5月10日下午3时,分别在梅江区、大埔县成功抓获林某某、周某某二人,现场缴获现金4千余元及黄金戒指等赃物一批。

图片

5月17日事主曾女士送锦旗到大坝派出所表示感谢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某、周某某供述了结伙盗窃保险柜内财物的犯罪事实,并交代还有一同伙提供了破拆保险柜工具,所盗财物由3人瓜分。办案民警顺藤摸瓜,5月11日下午6时在河东镇一店铺内将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

目前,五华县公安局依法将涉嫌盗窃罪的犯罪嫌疑人林某某、周某某及涉嫌掩饰隐瞒犯罪的李某某刑事拘留,案件审理及涉案财物返还工作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