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4头牛!3只羊!五华警方侦破2起盗窃牲畜案
时间:2023-05-2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牛不见了、羊被偷了......这些民生案件关系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安全感。今年以来,五华县公安局以“1+N”“鹰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为抓手,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全力夯实基层基础、盘活警务资源,实现快侦快破、同步追赃挽损,切实守护辖区群众的财产安全。


图片


放养的耕牛被盗,民警快速破案挽损
“我在潭下镇杞水村冷水坑与洋进坑交接的山上放养的4头耕牛不见了!”5月11日17时11分,五华县公安局潭下派出所接到事主张先生的报警电话。接警后,该局刑侦大队破小案专班联合潭下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案发现场。经勘查,发现2名男子刘某某、林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遂迅速将二人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林某某对盗窃张先生4头耕牛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刘某某于今年4月上旬至5月9日期间,先后从冷水坑处偷回4头放养的耕牛,并伙同林某某将这4头耕牛卖给他人,从中非法获利3万余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林某某已被五华县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拘留措施。耕牛已返还给事主张先生,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


三男子顺手牵“羊”,民警坚持不懈终破案
今年1月19日中午12时29分,五华县公安局丁畲派出所接到事主温先生报警称,龙村镇留畲村家里的3只羊被盗,价值损失约9000元。
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但由于缺乏侦破线索,给案件侦破带来不小的难度。经过一段时间的深入研判分析,办案民警终于掌握到有效线索,锁定了邹某雄、古某良、邹某根3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5月16日晚上8时许,该局刑侦大队破小案专班联合丁畲派出所、龙村派出所、华阳派出所迅速出击,将犯罪嫌疑人邹某雄、古某良抓获归案。5月22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邹某根到丁畲派出所投案自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邹某雄等人对结伙盗窃温先生家的3只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落网后的邹某雄等人交代,今年1月18日晚上,3人共驾乘1辆小轿车行至留畲村温先生家附近的羊圈,3人分工合作偷了3只羊。
目前,五华县公安机关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邹某雄、古某良、邹某根3人采取刑事拘留措施,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行中。
接下来,五华公安将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大打防管控措施,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民生案件,不断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