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龙村派出所:聚焦民生案件,快侦快破护民安
时间:2023-05-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以来,五华县公安局龙村派出所扎实推进“1+N”“鹰击”暨“梅安2023”专项打击整治行动,以“破小案,护民生”为目标,坚持“快侦快破快挽损”理念,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民生侵财类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近期,该所接连抓获3名违法犯罪嫌疑人,破获盗窃案3宗,追回全部被盗财物,为受害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切实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图片

4月17日上午,龙村派出所接到湖中村钟先生的报警,称家中1万元现金被盗。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开展勘查工作,经侦查发现湖中村村民钟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第一时间将钟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审讯,钟某对盗窃钟先生家1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4月20日下午,龙村派出所接到辖区一男青年的报警,称其1部手机被盗。接到报警后,龙村派出所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工作。在刑侦大队破小案专班的大力支持下,根据有效线索,依托网上网下作战机制,于4月23日晚上,成功将盗窃手机的嫌疑人邹某某抓获,并在其家中找到被盗手机一部。经审查,邹某某如实交代了盗窃手机的违法事实。

4月24日上午,龙村派出所接到樟华村何先生的报警称,其存放于汽车内的400多元现金被盗。民警赶到现场,经向事主何先生了解得知,24日凌晨零时许其把车开回家后,忘记锁车门,第二天醒来发现放在车内的400多元现金被盗。随后民警通过调取附近视频监控和走访周边群众,最终锁定嫌疑人为何某某,遂将其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询问,何某某很快交代了盗窃何先生车内现金的违法行为。

上述3起案件的被盗财物已全部追回并发还给事主。人民公安为人民,龙村派出所将持续开足马力,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攻坚破案,为守护群众财产安全策马扬鞭,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