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确认过眼神,就是他!”五华民警一秒锁定,逃犯无处可逃!
时间:2023-05-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这是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话。5月22日上午,五华县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也上演了“确认过眼神,我遇上对的人”现实版!

图片

5月22日11时40分许,在五华县河东镇大新街与水梅路的交叉路上,一辆警车靠边停放,两位民警正对一辆亮着双闪灯的黑色车进行拍照,看似是对违停车辆固定证据,殊不知还有一位着便装的民警在对面饭店门口蹲守,一张抓捕大网正在张开。

原来,当天五华县公安局河东派出所所长古子洋、教导员曾浪、副所长刘思煜检查完校园安全工作,驾乘警车返回派出所,途经水梅路和大新街交叉路口时,曾浪无意间往窗外看了一眼,居然发现在禁停线上停放的一辆开着双闪灯的小轿车,是之前排查的一名外地在逃人员江某某的车辆。

古子洋和同事三人立即分工合作,由熟悉嫌疑人情况的曾浪下车进行排查,古子洋和刘思煜两人则在车上等待排查结果。曾浪经过一番排查,发现在对面饭店有一男一女正在就餐,男子的身形酷似嫌疑人江某某。由于该男子面向里坐,曾浪一时无法确认其身份。

为了不打草惊蛇,曾浪迅速将情况汇报给古子洋。古子洋当即安排刘思煜将警车驾驶至嫌疑人的车辆后面,下车假装查车,曾浪则蹲守在饭店门口,等待抓捕时机。很快,正在就餐的可疑男子快速从饭店出来跑向被盘查车辆。此时,曾浪眼神锁定该男子正脸,立即确认该男子正是在逃嫌疑人江某某。考虑当时正是下班高峰期,车辆较多,曾浪便悄悄跟随江某某,待其跑近车旁时快速将其控制。

经核实,该名男子因涉嫌诈骗罪被山东警方列网追逃。目前,五华县公安机关已将在逃人员江某某移交给山东警方处理。

一秒锁定在逃人员的“火眼金睛”,饱含着公安民警平日里的辛苦付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五华警方郑重敦促仍在逃的犯罪嫌疑人放弃侥幸心理,投案自首才是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