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千钧一发之际!五华公安民警、消防救援队员成功营救起1名轻生男子
时间:2023-05-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8日,五华县公安局公安民警与当地消防部门协同配合、果断处置,成功营救一名跳河轻生男子,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图片

民警张伟堂正与消防救援队员下水救援

28日17时许,华城派出所接群众报警报称,有一名男子从湖田村华西桥上落水,情况十分危急,请求帮助。

华城派出所接警后第一时间组织警力携带救生衣、救生圈等急救装备赶赴现场,与当地消防部门协同救援。

“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正在河流中间不停挣扎。河中水深难测,男子随时都有被河水吞噬的危险。”熟悉水性的张伟堂拿起车里的救生衣,“噗通”跳入了河里,朝落水男子奋力游去。

图片

民警张伟堂与消防救援队员合力将落水男子拖上岸

时间就是生命。张伟堂与消防救援队员及周边热心群众一起竭尽全力将落水者往岸上推,张伟堂发现落水男子已经失去意识,嘴巴在不停吐水。张伟堂借助救生圈让其头部浮上水面,避免其再次呛水。营救人员克服困难,几经辛苦,合力将男子拖回岸边。

成功将落水男子救上岸后,张伟堂与消防救援队员等人将其抬至空旷处等待120救援,随后120及时赶到,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落水男子送医救治。目前该男子已由其家属转至梅州市人民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回到派出所内,大家才发现浑身湿漉漉的张伟堂的脚底受伤了。原来是张伟堂脱下鞋子冲向河中,在救援过程中被河底石块划伤,但他却挠挠头道:“救人最重要,只要那人没事就好。”

五华公安提醒,生命只有一次,只要活着就有希望!希望广大群众在工作中、生活中遇到挫折时能够多与人沟通,千万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做出后悔莫及的傻事。同时,如果遇到有人溺水,在没有专业救援技能和救援辅助工具的情况下,请立即报警,不要贸然下水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