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扎实开展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3-05-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5月中旬至8月22日我市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百日行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密结合当前交管工作实际,切实消除影响道路运输安全的突出风险隐患,有效防范较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交通事故。

图片

记者在安流镇和横陂镇看到,县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安流镇和横陂镇的主要出入路口,开展对机动车、大货车的执法检查,坚决杜绝无证驾驶、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自开展“百日行动”以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出动警力960人,通过排查隐患,预防事故等措施,共排查涉摩电交通违法463起,驾驶人不带安全带904起。从五月中旬开始至今共查处交通违法行为1475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700份。

图片

五华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横陂中队中队长 曾少坤:横陂中队工作措施如下:一、集中清理隐患车辆。二、集中排查驾驶人隐患治理。三、严查农村面包车及重型货车的违法行为。四、加大宣传和警示力度。五、加大巡逻管控及隐患排查力度,预防发生较大道路的交通事故。】

接下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加强查处重点违法违规行为,落实防范举措,有效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