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满意】破小案,暖民心│五华公安掀起凌厉攻势侦破一批民生案件
时间:2023-05-3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炎炎夏日

五华县公安局深入推进

“1+N”“鹰击”专项打击整治行动

和“梅安2023”行动

充分发挥社会治安防控

“四个一”体系建设成效

依托网上网下合成作战机制

掀起凌厉破案攻势

近期破获了一批民生案件

01

群众电动自行车被盗

警方努力破案追回

4月29日中午12时许,该局华兴派出所接到事主李女士报警称,其于当天上午8时许停放在县城某零食店门口的1辆黑色电动自行车被盗。接报后,经过一段时间的缜密侦查,锁定水寨镇一男子周某某有作案嫌疑。5月29日10时许,刑侦大队联合华兴派出所民警在中医院附近抓获盗窃电动车嫌疑人周某某,并追回被盗电动车一辆。
据周某某交代,事发当天他发现路边停放的1辆电动车颈锁未上锁,且未装防盗锁,由于一时贪念盗走了该车,据为己有日常使用。
目前,五华县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参与盗窃的周某某作出行政拘留。

图片

02

群众家中电线被盗

警方迅速破案挽损

5月26日下午2时许,该局安流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警称,其安流镇福华村家中安装的电线被盗了,损失约1.4万元。接报后,派出所组织警力迅速出警。经现场勘查发现,现场电线明装线盒散落一地,电线插座处留有部分电线。经民警深入研判,发现古某某(男,华阳镇人)有作案嫌疑。
5月29日上午11时许,刑侦大队依托网上网下合成作战机制,会同安流、华阳、龙村、中兴派出所,在华阳镇莲高村抓获犯罪嫌疑人古某某。经审讯,古某某供述其5月26日前往安流镇盗窃他人室内电线的犯罪行为,同时供述了其于2021年还参与了2起入室盗窃案。
5月30日,根据古某某供述,办案民警在五华县横陂镇华阁村某废品店追回电线一袋。目前,五华县公安机关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古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图片

03
群众家中热水器被盗
警方破案追赃安民心
5月27日上午9时许,该局大坝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邓先生报警称,其老屋内的燃气热水器及房间放置的多瓶白酒被盗。刑侦大队启动破小案专班联动机制,经侦查发现江某某(男,转水镇人)有作案嫌疑。
28日下午3时许,刑侦大队联合转水、大坝派出所在转水将犯罪嫌疑人江某某抓获。经审讯,嫌疑人江某某供述其于5月27日凌晨2时许骑三轮电动车外出,从一处老屋内盗取了1个燃气热水器和21瓶白酒并运回家中。
目前,五华县公安机关已追回部分赃物,同时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江某某采取刑事拘留措施。

图片

04
群众家中摩托车被盗
警方快侦快破追回
5月27日晚上8时许,该局水寨镇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周先生报警称,其家中客厅停放的1辆灰色女装摩托车被盗,当时摩托车没有上锁,该车是其两年前以6500元价格购得。
水寨镇派出所接报后第一时间派出警力前往现场开展勘查和走访群众工作。5月29日下午2时许,刑侦大队在东莞市凤岗警方的协助下抓获盗窃嫌疑人黄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对在5月27日窜入水寨镇周先生家中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五华县公安机关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黄某采取刑事拘留措施,追回被盗摩托车1辆。

图片

群众利益无小事

一枝一叶总关情

五华公安将持续重拳打击

危害人民群众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

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

确保百姓安居乐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