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高考,为梦护航!五华公安开展第十次集中统一清查行动
时间:2023-06-0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023年高考在即,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和安全舒适的备考环境,确保高考期间社会面稳定,5月31日至6月1日,五华公安在全县范围内开展“1+N”“鹰击”专项行动暨“梅安2023”第十次集中统一清查打击行动,全面开展涉校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拳打击涉考各类违法犯罪。 

行动当晚,五华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江深入安流镇、棉洋镇等地督导检查行动开展情况,要求相关警种紧紧围绕高考安保这条主线,明确工作重点,确保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到位,涉考违法犯罪打出实效。

图片

图片

行动当晚,各警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结合“五大要素”风险隐患摸排管控工作,深入辖区娱乐场所、网吧、旅馆、出租屋等重点场所及校园周边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治安检查及清理整治,对可能影响考点现场秩序、考生安全的各类问题、潜在隐患进行彻底整改。
此外,五华公安根据前期线索排查和案件经营情况开展收网打击,有效净化涉考环境,形成严打严控严防高压态势。5月31日,刑侦大队会同华兴派出所在水寨镇沿江路抓获1名涉嫌聚众斗殴犯罪嫌疑人;6月1日下午3时,刑侦大队会同河东派出所在水寨镇一路口抓获1名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

图片

图片

行动中,围绕考点、学校周边等重点路段、重点区域,五华公安依托社会面治安巡防管控“四个一”体系建设应用,采取定点查缉与巡查管控相结合的方式,逢车必检、逢疑必测,严厉打击整治酒驾、醉驾、无证驾驶及机动车乱鸣喇叭、飙车“炸街”等交通违法行为。
开展清查工作的同时,民警加强对经营人员和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引导他们在高考期间遵守社会公德,同时,配合警方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共同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图片

图片

本次集中统一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915人次,清查各类场所、重点部位、行业247间,破获刑事案件4宗,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8人,路面设置卡点查处酒驾醉驾行为1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8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