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护航】五华2023年高考出行提示,请您收好!
时间:2023-06-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确保考试期间全市道路交通

安全、有序、畅通

为我市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五华公安交警未雨绸缪、提前部署

并进行交通安全提示

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努力打造“平安高考”

考场:水寨中学、田家炳中学、高级中学、安流中学、五华中学、中英文实验学校

在高考期间,五华公安交警结合往年交通秩序情况和今年实际,决定对县城水中堤、县城水潭西路、水华路大坝段、华城镇东山街、安流镇河堤西路、水安路、工业一横路、工业二横路、工业五路9条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学校周边各路段均设有多个警察执勤点,建议市民在高考期间绕行这路段。同时,在各考点设立交警服务站,执勤民警和辅警统一佩戴“护卫高考”字样的红色袖标,并配备遮阳棚、解暑应急药物、备用口罩、饮用水等便民服务用品。安排民警和辅警值守,随时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必要服务。

道路交通出行形势分析

(一)易堵时段:预计高考期间辖区道路高峰出现在6月6日15时至20时,7日、8日、9日上午 7∶30—8∶30;下午13∶30—14∶30、17∶45—18∶50。

(二)易堵点段:古大存大桥、河东南堤、大新街、琴江大桥、河东大道、五华大桥、水寨大道、安流大桥、司前街,华城东山路、十字街、水安线及通往考场的道路。

   (三)天气情况:据气象部门前期预测,高考期间以多云、多云间晴天或阴天为主,部分路段早晚有轻雾或雾,天气状况良好,需防范高温天气造成的疲劳感。

温馨提示

为广大高考考生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是五华县公安交警部门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高考保驾护航,也希望得到大家的通力配合:

一、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服从执勤交警指挥。高考期间,交警部门将对考点及周边乱停乱放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严禁进入考场周边路段的车辆鸣放喇叭,并适时采取临时封闭等措施,防止出现拥堵。请广大考生及家长自觉遵守交规,听从交警指挥,不乱行、不乱停、不乱闯、不占道、不鸣笛,共同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二、提前规划赴考路线,防止延误考试。考试前,请考生及家长提前熟悉并规划好出行路线和出行时间,在时间上应留有余地,避免因交通拥堵而延误考试。

三、及时关注交通出行信息,适时调整出行路线。高考期间,五华公安交警将通过广播电台、电视、微信、微博等多种媒体平台,及时向社会发布路况信息、出行提示及考场周边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等。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及时关注相关路况信息,以调整出行路线,避开拥堵路段。

四、高考期间,五华公安交警将开辟“绿色通道”,主动为接送考生的车辆特别是“红丝带送考”车辆提供通行便利和服务。广大考生及家长在赶考途中如遇交通事故等突发情况或有其他交通需求,可直接向现场执勤民警求助或拨打“110”求助,五华公安交警将有求必应,最大限度为考生排忧解难。

五、据教育部门反馈,今年高考期间有多趟大巴车将考生从各高中接送考生至6个考点考试,对于家长接送考生的车辆,考试车辆通行时间在早上7时至9时之间,中午11时30分至15时之间,下午17时至18时之间。在此期间,执勤交警将全力保证考生接送车辆优先通行。社会车辆尽量避开此时段,以免造成车辆拥堵。

五华公安交警大队成立了由铁骑、警车组成了高考护考小分队,届时将在考场附近待命,随时随地为考生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如有考生交通受阻可直接拨打110求助,必要时五华公安交警可以协助警车开道或护送,为运送考生提供通行便利。

预祝广大学子

从容赴考,金榜题名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