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面防控增添新力量!五华公安“警摩骑巡”上路啦!
时间:2023-12-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五华县公安局全力提升巡防警力的装备水平,将新采购的6辆警用摩托车配发给巡警大队,全力推进社会面治安巡防管控“四个一”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巡警队伍在巡逻防控、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效能。

图片

在装备发放仪式上,6辆警用摩托车列队排开,警灯闪烁,整装待发。“出发!”随着一声令下,12名巡警大队机动队员配备执勤执法装备,驾驶新的警用摩托车奔向街面开展巡控实战,成为一道亮丽的“警”色。
“作为一支街面防控服务的新生力量,巡警大队的警摩骑巡力量将与城区路面交警、警务室、巡逻车、最小应急单元等防控要素互为补充叠加,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有效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巡警大队大队长张煌介绍道。

图片

在应急处突方面,针对街面违法犯罪警情,巡警大队发挥警摩骑巡作战单元“小、灵、快”的优势,配合辖区“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对突发事件进行“快速、有效、妥善”的先期处置,最大程度减少案事件及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在交通疏导方面,针对上下班高峰期车辆增多的实际,骑巡作战单元跟随交警铁骑在相关交通疏导岗执勤,配合交警开展交通疏导、简易事故现场处置等工作,并积极响应群众的求助。在护校安园执勤方面,根据各学校不同的上下学时段,及时动态调整勤务部署,科学合理安排值守,同时,配合交警开展学校路段的交通秩序维护。

图片

此外,巡警大队组织骑巡作战单元通过“巡防+宣传”的方式,在人员密集场所、治安复杂场所开展以防盗、防诈骗等主题宣传,并利用街面警务室作为支点设立普法宣传点,聚焦真实案例,发放宣传资料,推动宣传精准化。
下一步,五华公安将进一步发挥装备作用,提高队伍快速反应的能力,持续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工作,做到全覆盖无缝隙巡防,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