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安全弦”!五华公安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3-12-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工作,强化治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清除消防安全风险隐患,五华县公安局从12月1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月的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图片

全面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旅馆业、废旧回收业、寄递物流业、公共娱乐场所、“九小场所”……开展行动以来,五华县公安局治安部门主动履职,会同基层派出所深入重点场所广泛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交警部门严查堵塞、占同消防车通道等交通违法行动。
12月5日,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钟志文率治安大队相关警力到华阳镇,对重点行业、场所和部位深入开展检查,要求对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梳理、对存在隐患的消防设施和关键部位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风险和隐患。
部门联动组织消防安全实战演练
以战促练、战练结合。五华县公安局各基层派出所联合消防救援等部门深入工厂、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预防火灾的基本常识以及遇到火灾时如何组织疏散、如何正确报警、如何进行扑救等消防常识,并对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设施的使用进行了操作指导,有效增强了社会抵御火灾整体能力,最大限度防范和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全力维护全县社会秩序平安稳定。
持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五华县公安局立足实际,紧密结合“百警挂百村”工作机制,深入村居社区、工厂企业等进行走访,通过现场送教、发放宣传手册、运用微信群等形式,把冬季防火作为近期安全防范的重要内容,广泛宣传安全用火用电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引导群众规范用电用气,特别注意电动自行车充电、大功率电气设备的规范使用,做到预防在先,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杜绝“小火亡人”现象。
自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开展以来,出动警力93人,检查旅馆业31间,公共娱乐场所22间,出租房30间,“九小场所”、燃气库、加油站等重点场所62间,发现并整改隐患3处。
接下来,五华县公安局将立足公安派出所参与消防工作的职能定位,紧盯各类重点场所,全面开展排查整治,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绷紧消防“安全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