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女童被困二楼房间 五华公安联合消防翻窗救援
时间:2024-01-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不要怕!小朋友,警察叔叔和消防叔叔都在这里!”一句暖心的话让现场焦急的家长和孩童安下了心。近日,五华公安联合消防成功解救反锁在室内的2岁女童。

图片

1月3日18时许,五华县公安局梅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2岁的女儿不慎被困家中二楼房间内,房间反锁并且家中仅有老人在家,现在小孩已经被困2小时了,请求民警帮助。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并联系五华县消防大队梅林专职消防队配合救援。随着警车和消防车的警笛声越来越近,家属在路口招手示意民警和消防车向家中方向前行。

图片

此时,小女孩正在屋内大哭,因年幼无法配合救援工作,如强行破开房门可能会对女童造成损伤。于是,民警张泳广和消防队员谢能锋商量,决定利用消防车的云梯直接从二楼窗户进入房间内进行救援。经过民警和消防队员的密切配合,顺利进入二楼房间将女童安全抱出交给其家人。

图片

“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女童的家人抱着孩子,向民警和消防队员一再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