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五华公安全力开启“护校安园”模式
时间:2024-02-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新学期,新起点!莘莘学子迎着朝阳,又回到熟悉的校园。又是一年开学季!为保障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平安有序开学,五华公安开启“护校安园”模式,坚持打防管治多措并举,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保驾护航。

图片

高度重视,领导靠前指挥部署
2月20日,开学首日上午,五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江先后来到向阳幼儿园、城镇中学、五华中学,查看了校园门口治安环境及周边道路交通情况,并对优化校园安保勤务和强化防范措施提出指导意见,强调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的派出所民警要以生命安全、防诈骗财产安全为重点,开展法治安全教育进校园,上好开学法治安全教育“第一课”。

图片

深入排查,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连日来,五华公安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对校园“一键报警”设施、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视频监控设备等逐一检查,发现隐患问题当场提出,列出清单,督促整改,同时进行业务培训送教上门活动,提高师生的现场应急处置、反应能力。

图片

图片

暖心守护,站好开学“护学岗”
“同学们,注意左右车辆,一看二慢三通过……”开学第一天,“护学岗”执勤警力早早到岗,给予学生暖心守护。2024年春季开学,五华公安进一步科学调配警力,在全县每一所中小学、幼儿园上下学时段设置“护学岗”的同时,配齐配强校园周边执勤警力,开展常态化护学、护校工作,及时防范校园周边发生违法犯罪行为,全力确保上下学期间校园师生安全。

图片

图片

安全畅通,守护平安“上学路”
“家长们,请小心驾驶,请往这边走!”交警部门全面开启护航模式,加强校园周边路口、路段的巡逻管控,倾心护送学生过马路,全力疏堵保畅,引导接送孩子的车辆有序通行和规范停放,及时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持续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为师生、家长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图片

图片

防范宣传,上好开学“第一课”
“听完警察叔叔的法治教育课,我收获很大,以后一定会提高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各派出所民警、法制副校长积极为辖区师生送去“平安第一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学生喜闻乐见的关于校园欺凌、道路交通安全、防溺水、消防安全、防电信网络诈骗、远离毒品等专题知识宣教活动,系好新学期安全“第一粒扣子”。
新的学期,新的期待,新的梦想!五华公安祝同学们开学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