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行车途中突发心梗 五华公安警车开道紧急护送
时间:2024-02-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警灯闪烁、警笛鸣响

警车一路急驰

争分夺秒

只为跑赢时间

为生命护航!

近日,五华县市民魏先生在行车途中突发心梗,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得以及时入院治疗并幸运转危为安。

2月2日8时许,五华县公安局华兴派出所接到“110”报警台的转来的警情:市民魏先生开车途经水寨大道时突感身体不适,无法驾车自行前往医院,需要民警帮助。

警情就是命令!华兴派出所值班民警火速赶至现场时,发现有1辆车停靠路边,2人守在车旁,其中1位年纪大的男子正是魏先生,只见其手捂胸口,面容十分痛苦。见此情形,华兴派出所副所长谢伟良马上与魏先生的家属一起将魏先生搀扶上车,一边安排人员驾驶魏先生的私家车前往医院,一边驾驶警车在前方开道。

一路上,亮警灯,鸣警笛!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其开辟出一条生命“绿色通道”,一路护送,仅用时5分钟就将魏先生送达五华县人民医院就医。后经医生诊断,魏先生是突发心肌梗塞,因救治及时,魏先生得以转危为安。

图片

2月21日上午,康复出院的魏先生和家人前往华兴派出所,将一面写有“危难施救显神速,警德高尚仁心助民”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并对民警的及时救助和细心照顾表示感谢。“幸好有你们!我们才这么快到医院,现在才能好好活着,太感谢你们了!”魏先生的家属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而短短一句话背后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生死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