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采药走失深山,五华警民携手彻夜寻回
时间:2024-02-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老人家,我们带您回家!”找到走失老人那一刻,民警和搜寻人员彻夜无眠的疲惫感瞬间消失了。

图片

2月22日23时30分,家住华城镇铁炉村的钟先生急匆匆来到华城派出所求助,称他92岁的老父亲当天15时到山上采草药,至今未回,家里人在附近找了一圈也没找到。
接到求助后,华城派出所迅速行动,立即成立由所长、教导员等警力组成的搜寻小组上山寻找,并联系刑侦大队、县应急管理局、镇村干部、五华县青年志愿突击队和群防群治等力量进入山林共同开展搜寻工作。

图片

民警经过了解得知,老人平时也会独自上山采草药,身上没有携带通讯工具。因山上地形复杂,植被茂盛,且夜晚视线不佳,搜寻工作一直持续到23日凌晨,仍未发现老人踪迹。搜寻小组推测,老人行动能力有限,应该不会走太远。经过研判,在划定了老人大概率可能出现的范围后,搜寻小组开展地毯式排查。

图片

“在那里,好像有个人!”2月23日7时30分,搜寻小组有人发现了疑似老人的身影,并指明方向,众人立即奔向所在地,发现老人蜷缩在草丛中,身体发抖,精神有些恍惚。民警当即查看、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所幸老人无大碍,只是夜晚寒冷,加上长时间未进食,体力有些不支。
在进一步确认老人身体无恙后,由家属将其接回家中。“谢谢,谢谢你们的帮忙!”钟先生连声对民警和参加搜寻的工作人员道谢。民警叮嘱家属今后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外出,入山必须注意安全,避免再发生类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