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璀璨“警”色浓!五华公安圆满完成元宵节迎灯晚会安保工作
时间:2024-02-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正月十五迎花灯,欢欢喜喜闹元宵。2月24日晚,五华县河东镇开展下坝元宵节迎灯晚会活动,大街上人头攒动,各处张灯结彩,灯火辉煌,点亮着人间团圆。五华公安出动350余名警力参与活动安保工作,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元宵佳节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五华公安成立安保指挥部,下设17个工作组,周密制定工作方案。五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江提前对活动现场实地踏查,现场摸排安全风险点,并提出指导意见。2月24日晚上,李政江靠前指挥,在人流高峰期,指挥部及时科学开展各项调度,有力保障活动顺利进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当天18时,迎灯晚会安保警力提前到岗,按照方案分段包片,对活动沿线提前布控检查,全面排查各风险隐患,交警部门实施交通管制。外围巡逻防控、沿线维护秩序,远端分流疏导,提供咨询帮助……活动期间,每隔几米便能看到执勤民辅警,给群众满满安全感。

图片

图片

“请大家不要攀爬拦杆,注意安全!”“各位家长,请照看好你们的小孩!”……执勤民警不断提醒。当晚20时许,人流已经迅速增加,巡游队伍龙狮起舞、锣鼓开道,呈现出万人空巷闹元宵的热闹景象。在人员密集区域,执勤警力密切关注群众安全与现场秩序,热情响应群众咨询,确保现场秩序井然有序。
五华公安科学部署安排警力,狠抓工作责任落实,部署优势警力,在活动周边不间断巡逻守护,将警力进一步充实到路面,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和震慑力。

图片

图片

活动期间,交警部门对交通管制区域及时做好清障和管控工作,社会车辆一律禁止驶入管制区域,并对活动点位及周边重点路段、路口精准投放警力,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有效预防活动期间道路交通堵塞及交通事故发生。

图片

当晚20时许,执勤民警发现2名孩童的身边没有家长陪伴,疑似走失。民警耐心对其进行安抚,通过一番努力,最终与其家长取得联系,将孩子安全送到其母亲手中。“有你们的守护,我们很安心!”现场群众热切的话语、肯定的眼神,是对执勤人员的最深感谢。活动期间,全体执勤民辅警克服时间长、低温寒冷等因素影响,警容严整、文明执勤,恪尽职守,及时回应群众的求助。

图片

图片

图片

花灯点亮元宵,警灯点亮平安。元宵节迎灯晚会活动平安有序的背后,是执勤民辅警辛勤付出,也离不开广大群众的支持配合。五华公安将一如既往,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守护千万家的团圆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