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公安推出“局长信箱”联系卡,您的“急难愁盼”马上办!
时间:2024-03-0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您好,这是梅州公安‘局长信箱’联系卡,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您可以写信求助、表达诉求、提出意见和建议,还可以举报线索,公安机关会第一时间处理。”2月27日,五华县公安局水寨镇派出所民警走进社区、商铺、集市等人流密集区域向群众派发“局长信箱”联系卡,耐心地为群众详细介绍“局长信箱”的使用操作流程和受理范围,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到公安工作中来,通过信箱平台积极与公安机关交流,检举揭发犯罪,表达“急难愁盼”心声。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为不断拓展公安服务触角,进一步拉近警民之间的距离,确保民生诉求能在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办理,近日,五华县公安局在全县公安服务窗口等显眼位置张贴梅州公安“局长信箱”海报的基础上,创新制作推出了梅州公安“局长信箱”联系卡,让小小的卡片在警民之间搭起新的沟通桥梁。

图片

图片

“‘局长信箱’”联系卡正面印有连通写信页面的二维码,背面印着详细的操作流程,目前已制作1万余张,已相继派出至群众手中,力争做到家喻户晓,达到让群众有事想用,用完有效的良好效果。”五华公安“局长信箱”专班负责人介绍道。
2月初,群众李女士想申办居住证。因为工作原因,李女士经常加班,暂时没有时间去派出所办理。听说了“局长信箱”联系卡后,李女士通过扫描卡片上的“二维码”,写信询问了申办居住证的相关事项。没过多久,派出所民警便与李女士取得联系,告知其申办居住证的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并与李女士约好办证时间,李女士很快就办好了居住证。“有了这个联系卡,我们办事真是方便多了。”办好居住证后,李女士满意地说。
“局长信箱”联系卡不仅给群众带来了便利,也是警民携手共治,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的便捷渠道。2月29日,周江镇的古先生通过 “局长信箱”联系卡,向公安机关举报中兴街存在炸街扰民的违法行为。收到来信后,中兴派出所立即会同交警大队安流中队对线索进行核查,最终查获4辆非法改装的摩托车和3名违法人员。获悉相关违法人员已被依法处罚后,古先生对公安机关的迅速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表示满意和认可,“谢谢警察同志,本来只是想着反映下情况,没想到这么快就有结果,有效震慑了相关违法,道路规范也更安全了。”古先生说。
截至目前,五华公安通过“局长信箱”联系卡接到群众来信9件,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3件,业务咨询3件,线索举报2件,收到表扬感谢信1件。
下一步,五华公安将继续推广“局长信箱”联系卡,切实把为民服务的桥梁架到群众家门口,广开门路纳谏、敞开渠道听声、严格有序办事,确保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音”,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