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狂欢,护你平安!五华公安圆满完成2024年中超联赛首场主场安保任务
时间:2024-03-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图片

图片

激情赛场,再赴征程。3月3日晚,2024年中超联赛第一轮,梅州客家坐镇主场五华奥体中心惠堂体育场迎战上海申花,高人气的赛事吸引了1.6万余名球迷入场观赛。为此,五华公安出动警力共计300余名,根据安保方案要求,切实加强配合协作,认真开展交通疏导、秩序维护、安全检查等各项安保工作,确保了本次比赛的安全、有序、圆满举行。
赛前,五华公安成立中超联赛安保工作指挥部,由五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政江任总指挥,下设13个工作组,明确相关单位及负责人工作职责任务,多次召开专题安保工作部署会,在总结前期足球安保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协调主办方和各相关部门对今年的安保工作方案作出新的调整和优化,提前发布赛事期间部分路段交通管制通告,引导群众文明观赛、错峰出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比赛当天,李政江在现场指挥安保工作,全程参与指挥调度。全体安保警力提前2个小时到达现场,对赛场安检口、观众看台等重点区域落实管控和巡查,做到分点包干、分兵把守,织密安保防控网。同时,紧盯交通保畅,科学制定交通分流管控措施,科学部署警力,强化现场交通管制及疏导工作,引导车辆合理停放,确保赛事前后均未发生长时间拥堵,交通顺畅有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保期间,全体警务人员持续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始终在岗在位,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勤。在各检票口,民警协助开展票证查验,加强对球迷携带物品安全检查,严禁可能危害赛场安全的物品入场;警用机器人一边向球迷播报观看中超赛事的温馨提示,一边来回穿梭巡逻执勤;在赛场内,五华警方依托科技赋能,利用单兵图传等设备,配合巡逻警力进行治安巡逻,携带无人机反制设备对“黑飞”情形进行管控;在赛场周边,持续开展巡逻防控,加强对餐饮、娱乐场所的管理力度,及时发现和化解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五华公安将严阵以待,根据五华县委、县政府“一场球激活一座城”系列工作部署,继续以最高标准、最优服务、最佳状态,全力保障赛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