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三月学雷锋,五华公安在行动
时间:2024-03-1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暖春三月,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五华公安积极组织全体民警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做好事活动。

图片

在献血站里献热血
在五华公安组织开展的无偿献血活动中,全体民辅警积极响应,参加献血的人员上至50多岁的老同志,下至“00后”年轻民警。献血站内,民辅警在医务人员的引导下,按照流程登记、检查、采血,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3月5日,在“学雷锋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治安大队三中队中队长罗秋松完成了人生中第11次无偿献血,累计血量2200毫升。“自2013年以来,我每年都会定期、主动参加单位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希望在别人有需要的时候能够帮上忙,为他人的生命续航。”罗秋松说道。

图片

图片

在校园里播种法治的种子
3月1日下午,转水派出所组织民警到转水中学开展法制教育活动。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同学们普及讲解法律知识和校园安全知识。围绕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校园暴力、预防性侵害等方面,授课民警结合生动的案例,向学生们诠释法不可违,引导同学们提升自身法治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活动。
交警龙村中队联合龙村派出所民警日前走进龙村镇第一小学,将交通安全教育带进校园。在课堂上,民警以生动的方式带领学生们一起认识交通违法、交通陋习的危害,让同学们深刻认识文明出行是保证安全的前提。
在群众有危难时及时援助
3月3日13时,双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1名男子在双华车站路口处昏迷,急需帮助。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到现场查看情况。鉴于对男子的身体状况不明,无法判断其伤情,民警急忙拨打120救助电话,同时疏散周边围观群众,保障道路交通畅通。不久,救护车及时赶到,民警帮助医护人员将男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及时接受治疗,并联系家属到医院陪护。据了解,该名男子因胃病发作昏迷,经治疗已无大碍。

图片

接下来,五华公安将发挥党员、干部和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的平台载体,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吸引力、做到常态化长效化,密切警民关系、展示人民公安良好精神风貌。